茗锐

日常生活碎碎念,偶尔发个cp文

【龙蟒】少年气

   看了全民吐槽深夜食堂的脑洞

    文笔渣渣渣

   可能会被嫌弃

  

——————————————

  你们觉得什么才是中国的深夜食堂?

   最近看了中国版的深夜食堂,说实话,认为根本没有拍出来中国的人情世故,只是在一味的模仿日本,所以,我想问问大家,你们所知道的中国版的深夜食堂故事是什么?

2315个评论   125次分享

芦苇

  我觉得这个问题我还挺有发言权的,其实也算不得什么温暖人心的大事,但是我认为那种情缘是真的挺令我感动的。

   我依稀记得那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候我在我奶奶家的混沌店帮忙,当时很晚了,我和奶奶准备打扫打扫就回去了。就是在这个时候走过来两个少年,其实年纪都应该在1819岁。他们穿着队服,像是运动员,就在我思考的时候我听见那个个子稍高的那个轻轻缓缓的开了嗓

    “请问你们这里还营业吗”

    声音稍稍颤抖,细细暖暖,想是个南方人,后面的那个少年喊了一声昕儿,前边那个高高瘦瘦的男孩子就不在说话了。

    我的心里感受到了暴击,我的天哪,世界上怎么会有那么可爱的男孩子,想想我那不争气的弟弟。但我还是要强装镇定啊,我想了想,吃一碗混沌才多长时间啊,我也就点了点头,算是默许了。

   前面那个男孩子挺开心的,说着笑着把后面那个看起来年级稍大的孩子给拉了上来。

    “昕儿,这样打扰别人不太好”

     “可是姐姐她说了营业啊”

      那个孩子转过头朝我眨了眨眼睛,我一瞬间心神领会

     “打扰什么啊,我们今天还没关门呢,你们先要吃什么”

     “那就两碗混沌”

      “好啊,你们等等,很快”

     我转身进了厨房,发现我和奶奶包的混沌并不够两碗,加起来才有一碗多半的的量,得到两个少年的默许,我才开始准备。

    我隐隐约约的听见两个少年似乎在谈论着什么,不过锅里面水烧开的声音似乎比外面谈论的更大一点。

     “师兄,你别难过了,我们好不容易出来你就不要不开心啦”

    “没有 昕儿,没有不开心”

      “那你的脸为什么和大力哥的脸一样长了?”

     我听到后突然噗嗤笑了一声,这个比喻确是有点不太形象。

     “昕儿”

     我透过朦朦胧胧的雾气看见年级稍大的那个孩子似乎有点不太舒服的样子,眉眼低垂着,手指不停的搅动着衣服

     “我,我只是不甘心”

     “师兄,没关系的,我不是也输给了继科吗,我们做到好好打下以后的每一场比赛还是有机会拿到直通卷的不是吗”

      这我可算是知道了为什么两个半大的孩子出来了,比赛没打好,明天还有比赛今天还在这里熬夜。真是不省心,他们俩的主管教练都愁成什么样子。

    我看了看锅里翻腾的混沌,压小了火,锅里煮沸的声音混杂着两个少年的细语声,听起来好似还有别的感受

     我给他们端过去的时候,那个子瘦高的少年趴在桌子上,两眼看着对面的少年

      “那怎么办啊”小孩突然把头埋进臂弯里,肩膀一耸一耸的,好似受了很大的委屈。对面的人好似突然软下心来,做到小孩身边,拍了拍他的肩,在他耳边轻昵了几句,刚刚还有些失落的把头埋进臂膀的小孩突然笑了起来,说了一句师兄最棒了,然后趴在他师兄怀里咯咯的笑,被抱住的小孩的心也似乎好了很多,笑得眉眼弯弯,颇像软软的小动物。

    升腾的热气漂在空中就不见了,两个少年的心情也好了很多,好像在他们的世界里没有聊不开的话题。

    少年的那一碗混沌好似吃了一生,训训长长。

    最后走的时候还不忘说了一句谢谢姐姐,婉婉笑着,世界的星光灿烂好似都在他的眼睛里闪烁。

    我看着最后他们影子被路灯拉的好长。夜幕中似乎也多了一分温暖。

  ——————

后来我才知道那俩孩子现在很厉害了,看他们比赛采访的时候才发现。

    真的是一点没变啊,满满的少年气。

   
  

评论(13)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