茗锐

日常生活碎碎念,偶尔发个cp文

【龙蟒】什么是、爱情

      无聊时候的脑洞
      ooc严重
      此敬,以礼

——————————————


     那一天,女儿拉祝我,问

     “什么是爱情”

     
      我一时语塞,竟不知该怎样回答这个让人有些头痛的话题。妻子听到了,招呼这女儿来到她身边

 
      “爱情就是我和你爸爸的样子啊。”妻子蹲下身来,摸这女儿的头,半认真半开完笑的说到

      “爸爸,是这样的吗”女儿歪过头,眼睛睁的明亮亮的,等待这我的回答

————————

   
      “师兄,你知道什么是爱情吗”

 
 
       “什么?”我对这个问题感到莫名其妙,不知道许昕脑袋里整天装着什么


      “哎呀,师兄你这都不知道,爱情就是....”

       “昕儿”我打断许昕的话“再不走就要被刘指导骂了”我提起许昕大包小包向着候厅室。

      我没听清楚许昕在我背后度嘟囔囊说这什么,因为机场里的人声噪音嘈杂。

       16年决赛的时候许昕输给了来自日本的一个选手,我看着他,目光对视,他的眼眶中盛满了眼泪,折射的眼睛亮晶晶的,颇像一个受伤的小蛇。我把他拉倒怀里,轻声安慰着。

       就在那天夜里,和我一个房间的许昕又哭了,小小的抽泣声挠的人心痒痒的。我背对这许昕,能想象出来许昕把自己缩卷成一团,在被子里压低声音的哭泣。

      他只是装作太坚强了,我翻过身,一把把他揽到怀里,轻声说

       “听话,睡觉”

      他真的很听话,没有再哭,可是我却失眠了。我想感情就是在这时候变得质。

      后来他很久都没再哭过了,最后一次哭在退役那场发布会结束的时候,像里约的那个晚上,我知道今夜注定很多人不眠,包括我。

 
     我无奈,擦干了他脸颊上的眼泪,张开怀抱。

     我抱着他,揉着他的发旋,突然就想起了一位粉丝说过的话

     “十年龙蟒终逆鳞”

      现在的人都很有才气呢。



  
      我送他去机场的时候,许昕问我

     “马龙,你知道爱情吗”

 
     我笑了笑,帮他提着大包小包,拉进了候厅室,隔着一层玻璃,我还能看见他的眼睛明亮亮的,我没与他对视。他说着什么,我这次真的没有听到,可是我知道。

     我冲他摇了摇头,挥了挥手,示意他别再像多年前误了飞机

      我转过身去,没有一步三回头。

   
    ——————————

     我对上女儿明亮亮的目光说

     “是啊,爱情就是这个样子啊”

       可惜我没再经历过爱情。





     

评论(6)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